孤立语

私人博客/偶尔虐狗/满纸荒唐

论如何要你妈为你喜欢明星的电视剧贡献收视率

禁止以任何方式转到lofter以外的地方。

在跟闺密安利了你凯之后,我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了下一个目标,事实我一直觉得她是潜在迷妹。(划掉)迷姐。
【摊手】是的,我跑去跟我妈安利了。
注意前提,我妈看过伪装者and琅琊榜,她是知道我凯这张脸的。
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,在学校的我,是没有办法向David贡献收视率的,可是为了关爱数据凯,我觉得我有这份义务至少贡献一人份的收视率。(开玩笑,我的论迷妹的自我修养课可是拿了95的!!!快夸我!)

于是,在David开播的前一天,我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。大致对话如下。

“老妈,你吃晚饭了没?”(我总得先寒暄一下,你们说对吧)

“都七点了你说我吃没吃。”(没见过这样对女儿的关心冷言相对的妈。【小S冷漠】)

“那个你最近有追剧吗?”

“你要说什么,快说,别绕圈子。”(宝宝心里苦,我真的不是捡来的?)

“我给你推荐部剧,中央八台明天晚上要播《女人的天空》,特别好看。你去看呗。”
我妈在那头笑了一阵,问我,“说吧,又是哪个你喜欢的明星演的戏。”(妈妈!你不能随便污蔑人!我喜欢的明星就一个啊!你居然问我哪个!!!又没有天理了!寒假在家我难道不是只对一个人喊过老公吗!!!难道我不是只有拿着我凯哥哥的照片对我表妹进行启蒙教育吗,向她声情并茂的解释什么就作帅出天际吗!!!我奶奶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王凯好吗!!!你居然问我哪个!!!)

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,冷静淡定的说:“没有,这戏真的挺好的。女主是华妃娘娘演的。”

我妈表示出一些兴趣,对的,你们千万不要小瞧《甄嬛传》在广大妈妈级妇女心中的地位,那是神级电视剧。

“那应该还可以。不过真的不是因为你喜欢的明星所以才要我看?我现在已经不敢相信你了。”(这件事情我觉得我要解释一下,大概在去年冬天,我相继逼我妈看了《青岛往事》和《等你爱我》,她至今还在为《等你爱我》丑陋的造型批判我的审美。所以和和,连我妈都嫌弃你,我根本没办法好好爱你好吗!!!)

“真的好看,是部农村剧,剧情特别好。”我再次无比诚恳的推荐。
“农村剧你会看?”(妈妈你不要怀疑你女儿高尚的思想境界好吗!!!我是要和王凯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人啊!这种积极向上,努力奋斗的电视剧我怎么就不看了!!!)
“你就说看不看吧。”我的内心已经很不爽了,你未来女婿的电视剧你居然这般推脱。
“好啰,我去看看。”

昨天晚上,我妈给我发了微信。

“诶,那电视剧真的挺好看的。”(当然好看啊。节奏都快赶上美剧了,六集讲完了肥皂剧六十集要说的事,能不好看吗?)

“但是你明显就是因为靖王才要我看的吧。”(妈妈你不拆穿我会怎样!我知道你看了琅琊榜伪装者!我知道你喜欢靖王小哭包!我知道你觉得穿风衣的阿诚哥哥很帅!可是我们现在在讨论的是David,是乡村企业家David,能不能让他受点宠。)

“而且他在这里面好黑啊,穿的都是些啥衣服,你还喜欢他?”(你能不能不要把你女儿想的那么肤浅!!!何况David哪里黑?哪里黑?那是打光师的问题!打光师的问题!这是一部农村剧,你还想他穿成咋样,人家在窝集口村也是个潮流boy好不好!我以后把他带到家里见家长你要敢说他黑,说他土我一定不会在饭后洗碗的!一定不会!)

我把心中的弹幕开关关掉,千万句吐槽就这样拦了下来。然后跟我妈撒娇。“好看要追下去啊,它每天晚上放四集,一个礼拜多就放完了,你这几天就不要在晚上去逛商场了好不?”

“好啰,知道了。你喜欢那个男明星是不是就是上次要我帮你抢碟那个?”(就是寒假黄克功的DVD,当时为了抢到碟我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握着电脑鼠标,我妈还盯着平板给我抢,说了我是一个合格的迷妹。)

“对对对,你看他演技好不好。演出来的人完全都不像对不对。”

“演的还是蛮好的。”

“老妈我跟你讲哈,他到时候四月份还有部剧,跟刘涛还有华妃娘娘一起演的。”

“什么剧?”(我觉得我妈妈似乎已经有了掉坑的姿势)

“浙江卫视,名字叫欢乐颂,你到时候记得看哈。”

“好啰,好啰。”

“我要不再给你推荐点别的电视剧?”(这个时候怎么能放弃呢!我要让我妈记住王凯这个名字,知道他未来女婿的专业能力简直牛到飞起!)

“又是他的?

“嗯嗯,哎呀,他真的演了好多好看的电视剧啊,就都特别特别好看。”

我妈暂时没理我,过了一会发过来一条语音,“你列个单子给我。”(是的,我眼睁睁看着我妈掉入了坑底,然后我在底下接住了她。)

我觉得我妈妈一定可以成为王凯先生的影迷朋友。
最后安利,女人的天空真的还蛮好看的,我觉得张新建导演讲故事的能力还是很强的。当年齐勇苏的我简直想嫁,David也挺可爱的,而且华妃娘娘在这里面特别惨(不知道为啥因为这个点我还挺兴奋的),剧情也不拖沓,虽然有狗血,但并不影响观感。总之我觉得大家如果可以忽略浓浓的乡村style这剧看的其实挺起劲的。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59 )

© 孤立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